close
身癱心不癱 部落格笑「痰」人生


  • 2008-12-12
  • 中國時報
  • 【朱真楷/高雄報導】





愛抽痰的林美佳▲敲著鍵盤,美佳說「網路是上帝為我開的窗,要讓人看見我有多快樂!」(朱真楷攝)




     「畢竟我都能笑了,你們呢?」頸椎受傷全身癱瘓十五年的少女林美佳,每十分鐘就得抽痰一次,為鼓勵生命低潮的人,她決定架設「愛抽痰的林美佳」部落格,字字句句,都是用腳頂著手指緩慢敲出,記錄面對身體殘缺的樂觀想法。


     林美佳兩歲時不慎從床鋪跌落,從此全身癱瘓,必須仰賴生命維繫系統才能存活;不僅如此,礙於身體機能衰竭,平均每十分鐘就得抽痰,讓父母終日得隨侍在側。


     美佳逐漸長大,慢慢認識世界後,堅持要像同儕一樣上學念書,礙於行動不便,只好選擇在家就學,一路從國小念到國中,如今已是高雄啟智學校高一生。


     一年前,她發現許多人因為受不了小挫折選擇結束生命,她央求導師劉崇沂幫忙架設部落格,名稱就是「愛抽痰的林美佳」,代表抽痰這麼苦,她卻愛上自己的痰,藉此比喻要學習與痛苦相處。


     「網路是上帝為我開的窗,要讓人看見我有多快樂!」部落格記錄她樂觀面對殘缺的生活點滴,網友深受感動,紛紛留言說要珍惜生命。不僅如此,有身障同胞說,這個部落格彷彿就是一扇窗,灑下光芒,鼓勵同病相憐的他們努力活下去。


     因為癱瘓,美佳敲鍵盤寫部落格時,身體總蜷曲成一團,將右手放在稍微活動的腳上,借力使力一字字敲出,一年來陸續發表八百九十篇文章,過程雖痛苦,她仍說「就是要大家永遠記得要開心,畢竟我都能笑了,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