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障選手慢跑 為台北聽奧熱身


(2009/02/13 01:06)




國際聽障奧運,9/5-9/15台北舉行,2月12日上午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國父紀念館帶頭慢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09國際聽障奧運」將於9月5日至15日在台北舉行,12日上午在國父紀念館聽奧運動場有一場視障選手慢跑活動,由兩位代表台灣參賽的聽障選手擔任陪跑員,預祝正式比賽能圓滿成功。

「3、2、1,跑向希望!」聽到倒數完畢,視障選手馬上起跑,這場慢跑活動是由聽障選手陪著視障選手跑完國父紀念館聽奧運動場廣場一圈,預祝9月份開跑的聽障奧運圓滿成功。

出席活動的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跟他們跑的過程,你會發覺他們跑得比我們明眼人還好,比我們能夠聽的人(跑得)還好。從這裡你可以感覺到就是,他們花了多大的心力來克服他們身體障礙,不僅能夠做到跟我們一樣,甚至做得比我們更好。」

雖然今年是聽障奧運,但視障同胞們也前來打氣,他們彼此分享比賽經驗,共同為殘障運動努力。聽障選手陳蘭鳳說:「我自己訓練的時候因為我聽不到啊,我就問我的一些姊妹們,(其他人)的動作是什麼,學姊學妹啊。那我就跟正常人一起訓練,因為我聽不到,他們聽了(鳴槍聲)就開始跑,我看著他們動作,看他們跑我才跟著跑。」

聽障選手安慶隆表示,「沒有什麼最難的,比賽就是所有的東西都把它克服。」這兩位代表台灣的選手們還說,距離正式比賽只剩半年,他們要更加緊練習,勢必奪得冠軍金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莊舒棠、王志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