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縣長指示努力推動「8585幫我幫我」專案
發佈日期:2009/2/17
 
【臺中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98.02.17  
  經濟不景氣,非自願性失業家庭增多,今年一月向縣府申請急難救助,各公所核發馬上關懷案件就多達二百多件,為幫助學子順利就學,縣府計畫成立「8585幫我幫我」專案,縣長黃仲生昨(十七)日在二月份擴大縣務會議中指示社政、教育等單位全力推動該專案,社會處長王秀燕則表示,公所最了解轄區居民生活狀況,請公所協助推動馬上關懷措施,幫助經濟陷困民眾度過難關。  
 
  縣府在過年前夕舉辦溫馨快遞送暖活動,致贈三百戶弱勢戶每戶八千元慰助金以及年節食品,幫助經濟陷困民眾度過年關,惟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非自願性失業家庭增多,一月份因經濟陷困向縣府申請急難救助案件仍多達八十四件之多,內政部馬上關懷專案核定補助件數也高達一百四十八件。  
 
  由於景氣持續低迷,縣長黃仲生擔心在學學子因父母非自願性失業,家庭經濟陷困導致學業中斷,因而指示社會處、教育處、勞工處、警察局以及衛生局等單位研議成立「8585幫我幫我」專案,希望藉此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提供經濟陷困家庭協助,讓學生學業不會因經濟問題而中斷。  
 
  社會處長王秀燕則表示,「8585幫我幫我」專案關心經濟弱勢學子就學問題,縣府急難救助、內政部馬上關懷專案對經濟陷困家庭則可發揮即時雨功效,為讓真正需要幫助的民眾獲得協助,內政部馬上關懷專案不斷修正補助標準,原來規定申請事由須在一個月內發生,現已放寬為三個月,不動產規定也已放寬,只要訪查確定申請人經濟陷困即可。  
 
  行政轄區內民眾生活狀況,公所最為貼近,也最為了解,王秀燕請各公所協助推動馬上關懷措施,協助經濟陷困民眾即時紓困,度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