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袋物創作班


 


上課日期:101/04/08~06/30


 


學員姓名:林連瑰


一、上課學習心得:


    這次上課認識所有口中的形式以及變化以各種組合的方式製作出不同款式的包包例:圓形的運用、縮口袋以及展開行的方式製作出來,其實在這其中,本人原覺得最不起眼的縮口袋竟然有這麼多的變化和組合方式,每次上課的時候都會覺得頭昏腦脹的,因為每次都要腦力激盪,連數學都要會不然就無法製作出自己想要的大小,但是只要領悟之後就口已馬上自由變化自己設計了,真得很棒!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雖然與本人工作無直接的關係但仍希望技術在更加純熟後,可將作品放在網路上拍賣或是直接擺在工作場所展示,等待有緣人來認購。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希望在未來可繼續開這樣的設計課程這樣的課真得很難得,有機會可以排製作雙拉鍊的包包,像保齡球袋二格式的袋型。   


 


 


學員姓名:張鈴津


一、上課學習心得:


    這次的口金看是很簡單,但是只有用一首勉勵的歌來形容。"這是一句好...話,再試一下,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學習是讓我們永遠有鬥志。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我們都再學習階段,老師給我們的課都很滿意。


 


 


學員姓名:鐘庭萱


一、上課學習心得:


    這是我第二次上袋物設計,比第一次更開心,因為課程更豐富,也打開對拼布許多迷思,讓技術更成熟更因為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將同學們帶入拼布生活化,這次課程內容真的很棒!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這次的設計課程,內容:口金設計、包型設計...等等。東西還沒做好,只呈現半成品,就被親戚朋友預訂了,因為這次的作品,都非常實用。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希望能夠將拼布發揮到更生活化機能化,例如:掛飾、桌巾、椅墊...


 


 


學員姓名:洪素欽


一、上課學習心得:


    此次來上袋物創作班真的要感謝促進會及楊老師的指導,讓我能更加進步,創作設計能讓我們不要靠死板的紙型來做,自己所設計出來的形狀,有多元化變化空間,更能發揮自己的創作力,讓大家更有成就感。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我有在社區帶社團及志工,都會教學員做些小東西或小袋子,此次來上課所學習得剛好能夠與學員及一些阿嬤們來分享。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希望這種創作班能一直開班,讓大家有更多學習機會。


 


 


學員姓名:陳明雪


一、上課學習心得:


    我很喜歡上袋物創作的課程,所以如果沒有其重要的事情就絕對不缺課。這次的課有個很好玩的作業,就是用同一個圓的紙形變化出5~6不同的作品,尤其是帽子也能自己做,原來是那麼簡單真是太好玩了。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我想我會把這次做帽子的方式,教其他的媽媽們,讓大家把一些原來不要的舊衣服,重新運用成帽子,可以自己用也可以送人一舉數得。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還好,因每次的課程多有提升我的作品高難度,所以每次上過的課都有在進步很多。而且有任何難題,老師或助教都會幫忙解決。


 


 


學員姓名:江秀錦


一、上課學習心得:


    帶著緊張忐忑不安的心情報名"袋物創作班",因為"創作"要動腦,九已生鏽的大腦要重新讓他活要起來確實不易,還好有老師耐心的指導、詳細的解說,讓我這老頑童變成年輕的小伙子,感覺自己年輕了起來,重返學生生涯的感覺真好,感謝職訓局辦此班,讓我的人生更有意義,當然更感謝老師的"用心"!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做個簡單的"個人工作室"讓我有個額外的收入,對於貼補家用有很大的幫助。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辛苦了一學期,希望能夠得到"證照",對於我們將來的職業第二春會有很大的幫助,這是我所奢望的,希望職訓局能夠讓我們圓夢。


 


 


學員姓名:


一、上課學習心得:


    從未知到已知,從不懂到已懂,從外行到內行,那種成就感,那種優越感,那種感覺"自己很棒",是沒有參與的人所無法體會的,"有你(老師)真好",是我所感覺最幸福的,最享受的心靈成長課程。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當個小老師教授週邊的同事,將所學毫不保留的付出,是學習也是指導,教學相長感覺很棒!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進階班是我所奢望的,在未來人生它將是我很重要的精神食糧。


 


學員姓名:李雲青


一、上課學習心得:


    有機會學習,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不但讓自己的日子過得充實,也學習到一些技能和知識,這次參加的"袋物創作班"學到很多,製圖、尺寸設計、計算,老師都教得很詳細。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因製作成品都很美觀實用所住的社區裡如有集會或社團活動時與大家分享,大家都非常喜歡,不但提升社區與社團的凝聚力,也提升了我的人際關係真是一舉數得。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我覺得這種課程,很實用符合生活所需,楊雪玉老師所教的東西都很實用又有創意,所以對未來課程沒有甚麼需求與建議,謝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規劃,讓我們可以上到這麼好的課程。


 


學員姓名:賴盈君


一、上課學習心得:


    這堂課是堂內容非常豐富的進階手做課程。藉由這堂課學習許多製圖的方式,和製作袋物的作法,比起以前只能依賴版型,照教科書籍上的尺寸製作,現在更能依照自己的需求,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調配大小、尺寸、寬窄,來隨意的變化自己的作品,能使自己更有成就感,也更有空間去創作不同的作品。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因為自己是從事百貨業的,雖然無實質上的操作縫紉機,但偶爾需要製作一些陳列上的道具,因此也因為這堂課,讓自己更能有更多的想法,可以自行運用!!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未來的課程,當然是希望能有更多不同包型變化的課程,能讓我們的技巧知識又更上一層樓。布作的領域也是十分的廣大,希望藉由這類的課程,讓自己越來越專精!


 


學員姓名:侯麗雪


一、上課學習心得:


    平凡的布經由巧思及動手做變為美麗多彩的袋物。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希望將目前所學能介紹給我的朋友、同事、親友,認識多采多姿的拼布世界。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能繼續學習拼布袋布製作,讓自己更深入了解袋物的世界。


 


學員姓名:王季敏


一、上課學習心得:


    以往我總是購買材料包來縫製,當完成後感覺某部分不盡理想,進而相修改卻不得其門而入,因不了解其構造原理所以每次越修改越慘,經上課老師教導後我開惑不少。


  同時了解到小小尺寸修改竟會引想到整體之完整性,尺寸之計算、圖形之縮放運用、布料之選擇、色彩之配色運用......等等,讓我對於拼布創作技巧上有了更深一層的知識。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每當製作口夾包想家大裝物容量時,總是無法把口金與開口順利接合,空隙不是太大(內容物易掉落出來)就是空隙太小(開口與口金無法縫合)。歷經尚可後發現已得知問題之所在,經尺寸修整已能完全密合。現在尺寸變大變小都能順利解決不再是問題。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設計、打板類課程。 2.縫合技藝之課程。 3.上課空間不要太擁擠。


 


學員姓名:朱貴香


一、上課學習心得:


    袋物創作班讓我學到更多的美感實物與技巧,內容的變化多元,過程中學到有製圖尺寸的設計更一個人所需之實用的作品應用到生活中也給了我更大的自信心,希望日後有更新的藝技。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與同事之間共同分享作品。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希望不用自備縫紉工具讓大家上下課更安全。


 


學員姓名:鄒靖卿


一、上課學習心得:


    學習到實際製圖技巧及創作技巧。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開立公司內部社團活動,增進司仁間的交流及休閒活動。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拼布創作進階技能提升課程。


 


學員姓名:黃佳雯


一、上課學習心得:


    這課程可以讓我們沒有紙型也能自己創作、設計,造自己的需求製作是一門很好的課程也很實用,老師的教學也很用心也不藏私,把自己的技術一直教給學生,對所教的學生真的是有耐心也教得很清楚,上完這課真的收穫很大。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本身也有再做拼布的袋子販售,上完此課程,可以讓我們的東西有更多的變化,可以讓自己的東西有更好的應用跟變化讓自己的工作有更多的想法對自己工作上有很大的幫助。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可以延續此課程的規劃,繼續這種課程的應用,可以對家裡的布置或現實生活的相關的布品設計。


 


學員姓名:黃惠美


一、上課學習心得:


    袋物創作班是很好的課程,老師教學很用心,讓我們從紙型設計到作品完成,老師都很有耐心和細心的教導,每件作品都有多元的延伸變化,這個課程讓我覺得受益良多。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學習袋物創作是基於個人興趣和工作無相關,但周遭朋友看到作品會請教製作的方法和相關的作法,會讓我覺得有成就感。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課程很好,如果時間上允許,我會繼續再學習。


 


學員姓名:曾慶玉


一、上課學習心得:


    第一次參加職訓所辦的袋物創作,每次上課都非常的充實、緊湊從紙型的繪製到袋物的組裝,每一次都是新體驗,由於袋物製作的資歷很淺,所以每次都是挑戰內心壓力亦很重要,一路走來收穫很多,雖然很辛苦但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課程。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雖然所學和工作毫不相關,但每次的作品都迫不及待地和同事分享,同事都抱以肯定,所以愈做愈又信心,也有好幾個同事跟我訂做包包,這次的端午節園所正好舉辦了愛心家園遊會,那我也將創作的袋物拿出來擺攤成果亦不錯,也怎起了很大的迴響,是一次美好的體驗。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袋物創作是個很特別的班別,課程之規畫亦很完美,但硬體設備略嫌不足,空間狹小。


 


學員姓名:王翠燕


一、上課學習心得:


    課程設計內容非常的精彩,加上課堂中老師教導活潑化,也非常詳細。學員在學習過程中獲益良多,也非常快樂,希望類似的課程能多舉辦讓更多人喜好者一起參與其中。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能將在課堂上學到的技能運用在公司休閒時間中可以增加同事間的交流,進而帶動工作效率。讓公司領導者(老闆或經理)覺得不錯,同事之間的默契變得更好、和諧度也增加不少,素質也提昇多了。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希望能上更多比較高難度的課程,希望能學習的技能成為我的第二專。


 


學員姓名:劉玉枝


一、上課學習心得:


    袋物讓我學到不同的組合技巧,修正之前自我摸索的錯誤,從老師那塊吸取豐富的設計知識,不需要他人的圖樣,自己考已發揮,受益多窮。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製作拼布包的過程讓自己體會到,放慢速度,仔細縫製作品會更加精緻,同樣的精神放在工作上讓自己更加心細,精益求精。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希望日後課程能夠學習手縫拼布,手縫作品有質感、優美如果有這樣的課程,建議能安排基礎壓線,拼布貼。


 


學員姓名:朱麗娟


一、上課學習心得:


    這個課程真的很不錯,給初學者一個很好的進修管道,而有一些經驗的人,又可以多吸收一些專業的訓練,而老師的專業知識足夠,又有很好的實務經驗,所以上起課來,總是覺得怎麼一下子就要下課了,恨不得將老師的知識學得精光。這個班級上課也很融洽,師生的互動也很好,總覺得時間不是很夠,沒關係有基礎有興趣之後,接下來學習之路就輕鬆許多。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本身就有從事拼布的工作,喜歡創作在課堂上都有教到,所以很實際又實用,這次課程教的基本做法都用得到,真的很實用,希望能再繼續開班,造福更多勞工朋友。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我覺得本課程內容設計的很不錯,相當豐富又紮實,讓學員慢慢地進入課程越來越進階,能使學員再繪製圖的過程中更有感覺,有再次進修的管道袋物設計有興趣的人,追求更完善的設計,可節省時間,提高工作效率,更促進社會進步,畢竟我們也是有基礎的,誠摯地希望下一期的「進階課程」。 謝謝您!


 


學員姓名:郭棻芸


一、上課學習心得:


    這次的袋物創作班,讓我學到怎樣為保溫瓶、杯子...等量身訂做的袋子,收穫良多。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將我所學的教給同事們,讓她們工作之餘的休閒娛樂。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希望能開進階的課程。


 


學員姓名:姚芳


一、上課學習心得:


    以前雖有學習拼布,但這次課程能讓我不再依賴紙型,通過計算方式,能做出更接近自己想法的作品,對這次課程,讓我受益良多。


 


二、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


    目前雖然未與工作相連結,但與相同興趣的朋友切磋,在有空閒時做義賣之小東西。


 


三、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希望能開進階之課程,能培養第二專長,再未來能從事相關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中市愛無礙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